微博:
你的位置:基层党组织
检视问题找差距 学思践悟促整改——建筑系、法律系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建筑系、法律系学生党支部      作者:张文     日期:2021-07-24     编辑:周航     审核:林瑞

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2021年7月23日,建筑系、法律系学生党支部在崇实楼2501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徐忠强、宣传部部长刘学、建筑系、法律系党总支书记邓建辉同志出席本次会议,建筑系、法律系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蒲丽娟主持。

图一_副本.jpg

党组织生活会现场图

我支部严格按照学院党委下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首先是由蒲丽娟同志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她讲到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通过学习领会到位、落实措施到位、统筹谋划到位全面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但仍然存在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不紧密、学习形式单一、学习缺乏持续性等不足,我支部需继续积极谋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持续抓好党史教育学习,及时用学习成果来推动学生管理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做到学习、工作相辅相成、共同促进。其他党员同志就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支部制度建设、提升发展党员质量、典型提炼研究等方面为支部建设提出中肯意见。最后刘学同志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将学生思想工作与样板支部建设工作相结合,创建支部特色、亮点三个方面给出了宝贵建议。

党组织生活会现场图三 (2)_副本.jpg

上级党组织领导总结讲话

接着学生支部党员同志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后的感悟、收获进行深入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我们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立足自身辅导员工作岗位,认真务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最后支部各党员同志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行认真剖析,明确了整改措施。通过支部党员同志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将加强自身整改落实。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二是理论联系实际,用以指导实际工作;三是要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真抓实干,抓好工作的落实,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四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把立德树人,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放在首位。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自始至终充满着民主、严肃、认真、融洽的气氛,达到了交流学习、找出差距、克服不足、推动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点击次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