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你的位置:基层党组织
照镜子、正衣冠、把把脉、治治病 ——建筑系法律系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建筑系、法律系教师党支部      作者:李洪玲     日期:2021-07-25     编辑:荣波     审核:林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广大党员教师接受一次党性锻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7月23日下午,建筑系法律系教师党支部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把把脉、治治病”主题,在崇实楼2505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建筑系、法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玉同志主持,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徐忠强同志,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学同志,建筑系、法律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邓建辉同志,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为教师党支部教师发言.jpg

图为教师党支部教师发言

会前,按照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学期各项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突出问题,对2021年组织生活会和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进行了统筹安排。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会精神的通知》和《源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支部采取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开展了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活动。

图为各党小组会议现场.jpg

图为各党小组讨论现场

组织生活会上,李玉书记首先对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个人承担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接下来,20余名党员同志分别对支部建设情况、李玉同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诚恳建议;随后,支部的三个党小组(建筑工程党小组、建筑设计党小组、法律实务党小组)成员分组围绕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对照党史找差距,找不足,每位党员依次对照检查进行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如需要提高理论水平与政治修养,按优秀共产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工作中的奋斗精神;提高时间管理效率;加强与党员同志们之间的交流;提升对学生的学习生活的关心和交流等。

图为建筑系、法律系党总支邓建辉书记总结.jpg

图为建筑系、法律系党总支邓建辉书记讲话

各党小组讨论结束后,建筑系法律系党总支、系主任邓建辉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紧紧围绕学习教育总要求开展对照检查,查找差距、解决问题、锤炼党性,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图为党委宣传部刘学部长总结.jpg

图为党委宣传部刘学部长讲话

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学同志表示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准备非常充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起到了互相帮助、互相提醒、互相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党支部书记、支委要善于交流,带头积极主动与支部党员和群众进行交流,要营造一个良好的交流氛围,把交流作为工作的常态,通过交流解决问题。既要不断提高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所提出问题的质量,又要对所提问题的解决情况进行跟踪监督,促进问题的彻底解决。

图为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jpg

图为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最后,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玉同志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抓住“做”这个关键。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党员,不是喊在嘴上,写在纸上的一句空话,而是必须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我们教师党员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史找问题,要不断的要求自己,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改正存在的不足之处,更加明确地了解自己,不断的完善自我提高自我,更好的为全校师生服务。

【点击次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