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你的位置:基层党组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财经系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财经系      作者:财经系学生党支部     日期:2021-07-22     编辑:谭佩君     审核:林瑞

    QQ图片20210722105425 - 副本.jpg

    7月21日,财经系学生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在崇实楼2208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本次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周帅主持,纪委委员、安全与监察处处长缪世凯同志、财经系党总支书记杜春同志,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出席会议。

    会上,达娟娟同志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和庆祝建党百年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周帅同志对支部党史教育学什么、如何学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他指出,党史学习要把握学习重要理论、学习相关重要性讲话、学典型、学案例的关键点,贯彻落实支部书记带头学、层层组织全面学、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多样性学习模式,切实做到求真务实、知行合一。
随后,全体人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自身思想理论、工作作风、业务能力、个人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进行问题查摆,深刻、全面检视并表明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周帅同志对支部半年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宣传报道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检视问题深刻具体,带头开展敢于刀刃向内的自我批评,全体同志相互间对个人、对支部工作也进行了真诚、中肯的批评,敢于亮丑揭疤、点准穴位、触及灵魂,同时提出合理性、有效性的建议,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杜春对支部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新的希望要求。一是立足支部,对党建工作的整体规划进一步加强;二是对党建工作的研究需进一步加强,要对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案例和方法,总结党建工作经验,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对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四是进一步发挥党建促学风的作用。缪世凯表示此次生活组织会的开展准备充分、党员参与度高,凸显了财经系学生党支部能打硬仗、作风优良的精神面貌,大家不仅学习了理论知识,更深刻剖析了思想;不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还找到了差距和努力方向;不仅明确了各自主体责任,还认清了自身在党组织的价值定位,是一次求真务实、直击灵魂而又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是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最好的教育和最实的交代,支部要充分落实新目标、新要求,为师生办实事,为支部工作提质培优开新局。


【点击次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