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你的位置: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0     日期:2021-09-22     编辑:林瑞     审核:林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迅速掀起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扎实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9月22日下午,学校新学期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崇实楼宏论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兴星出席。党委各部干部,直属党支部和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徐忠强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基层党组织2021年上半年完成情况以及9月党建工作的推进情况汇报,并对10月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刘兴星指出,目前的党建工作存在“对目标的聚焦度、系统化设计与业务方面的融合度、对质量追求的效度、对重点难点工作的呈现度、特色和典型的突显度”五个方面的不足。

DSC_0619.JPG

刘兴星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高校党建工作,要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是要聚焦目标,系统设计,落实责任,整体推进党建工作;二是要注重质量,对标竞进,细化措施,精准推进党建工作;三是要把握重点,突破难点,敢为人先,创新推进党建工作。

刘兴星对新学期党建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从“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抓好组织发展工作,落实“三会一课”的规范性要求,抓好省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样板支部建设,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各基层党组织政治学习,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宣传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十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学校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

各基层党组织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将党建工作落实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党建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DSC_0600.JPG

图为:党建工作推进会现场



【点击次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