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你的位置: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量成效、补短板、抓落实,档案工作提质增效 ——我校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0     日期:2021-09-17     编辑:林瑞     审核:林瑞

为全面加强档案工作管理,全力做好学校档案工作,提高档案工作质量。2021年9月17日下午,我校在崇实楼宏论厅召开档案工作会议。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档案工作分管干部、档案员参加会议档案室主任郑真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各部门、各单位档案工作分管干部围绕“上半年收集和归档情况、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本学期工作措施”三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

财经系档案员谭佩君老师在会上做经验交流分享。她谈到,档案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要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各岗位要团结合作,档案员要有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她表示,接下来还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和研究,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

郑真平从“工作思路、工作依据、学校档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本学期主要工作任务和要求”等五个方面对档案工作进行总结和概括。她对过去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对学期档案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了“全、细、准、齐、严”的五字要求。

党委办公室主任徐忠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分析了学校档案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工作目标,就进一步做好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对标对表。二是要强化意识,细化责任,心中有数。三是要增进常识,落实责任,手中有策。

    本次会议准确把握档案工作定位,增强了大家的政治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突出了工作重点,明确了工作任务,提高了大家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对档案工作提质增效起到了促进作用。

QQ图片20210922090908.png

图为会议现场

【点击次数:次】